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ATFX汇评—今年以来已经大挫近10%,英镑跌势还远未完?

2022-06-23 18:56来源:ATFX
0

今日各国公布6月制造业PMI初值,市场预期制造业板块会延续放缓的势头,即便是上个月录得回升的美国制造业PMI本月也可能有放缓压力,不过在各大主要经济体中美国制造业依然维持较强劲的动力,而已经处于16个月低位的英国制造业前景则可能面临更大压力,对应的是经济前景的下行。

在彭博最新调查中,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英国未来持悲观态度。目前,该国的生活成本正在飙升的同时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而且与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关系正在恶化,增添了不确定性。

超过五分之四的人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一年内衰退,多数人认为英镑可能触及疫情爆发初期的低点,英国股市和债市将面临下滑。不仅经济前景面临压力,英国国内的政治环境也并不稳定,正面临与英国最重要的欧盟邻国爆发新一轮贸易战的风险,面临信任危机的首相约翰逊执政被视为“走钢丝”。

尽管英国央行上周宣布了连续第五次加息,并对于单次50个基点的加息持开放立场,市场预期年底前利率将调升至3%,但是不足以撑起英镑走势。政策制定者在加息幅度的问题上存在分歧,突显出他们在控制通胀的同时又不破坏经济增长方面所处的困境。

有英国央行委员本周呼吁应该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更有力的政策举措”,并补充说,降低由于英镑疲软而导致的输入性通胀进一步推高已经很高的国内通胀水平的局面。但是经济前景显然不允许,而且这样的局面也在拉低英镑信心。

今年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经下跌了近10%,不少投资者担忧还会继续下试1.15,也就是自大流行以来的最低水平,尤其面对美联储更加激进的加息。英镑兑欧元自1月高点已经下跌了逾4%,而7月份开始,欧央行将正式启动加息,意味着英国央行政策收紧将被赶上甚至是超越。

不同于英镑的弱势,和主要发达市场同行相比,英国股市迄今表现相对良好。富时100指数(FTSE 100 Index)今年仅下跌逾4%,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则下跌了23%。但这种情况难以持续,如果英国经济表现落后,意味着今年剩余时间,富时100指数表现可能会逊于全球基准指数。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