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多家房企停牌过长有退市风险 恒生公司:指数剔除9只股!

2022-07-01 10:33来源:中财网
0

财联社7月1日讯(编辑 周新旸)恒生指数公司6月30日公告,由于下列9家成份股公司在港交所持续停牌,其成份股将在2022年7月8日收市后以系统最低价格(即0.0001元港元)从系列指数中剔除。变动将在2022年7月11日生效。

中国企业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剔除融创中国(01918.HK),加入哔哩哔哩(09626.HK);恒生综合指数剔除世茂集团(00813.HK)、佳兆业集团(01638.HK)、融创中国、中国恒大(03333.HK)、中国奥园(03883.HK)和恒大物业(06666.HK)。

从恒指公司宣布剔除股票的类型来看,房企及其相关公司居多。但近日多家房企及其附属公司收到了港交所的复牌指引,包括恒大系三家公司、佳兆业集团、花样年及彩生活等。

再不复牌 有退市风险

根据港交所要求,上述公司在复牌前,需要达成相关复牌指引,例如需刊发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向市场提供所有重大资料,以便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状况等。

复牌指引公告中提及,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 (1)条,港交所可取消任何连续18个月暂停买卖的证券的上市地位。此外,港交所也有权于适当时间缩短特定补救期。

而根据上述各公司停牌时间来算,已停牌房企中,多数房企18个月的期限将于2023年9月底届满,包括中国恒大、佳兆业、花样年等公司。换言之,已停牌数月的房企尽快刊发年报,及时公布重要事项成为当务之急。

据了解,截至目前,有超过10家内地房企因未能在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披露2021年年报数据而停牌。另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港股停牌房企及其附属公司中,因延发年报而停牌的物企鑫苑服务已停牌长达15个月,是港交所物管企业中停牌最早以及最久的。若其仍不能达成港交所的复牌指引,或将在三个月后被除牌并取消上市地位。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