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野村拉响警报:主要经济体将在明年陷入衰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2022-07-04 11:50来源:英为财情
0

野村证券(Nomura)预计,未来12个月,由于货币政策收紧、物价上升,许多主要经济体将陷入衰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野村证券分析师Rob Subbaraman和Si Ying To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欧元区、英国、日元、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将跟随美国一起陷入经济衰退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世界经济正进入同步放缓。报告称,由于物价压力已经从大宗商品扩散到服务项目、租金和工资,因此高通胀可能还会持续下去。

野村称,经济衰退的程度因国而异。野村预计,美国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经历五个季度的“轻度但长期”的衰退。而对于欧洲,野村预计,如果俄罗斯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那么欧洲经济衰退将更为严重。

野村预计,到2023年,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都将萎缩1%。

对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韩国,野村认为,如果加息引发楼市崩盘,那么这三个国家经济衰退的程度将超过预期。野村预计,韩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将萎缩2.2%,是早期经济受到冲击最大的国家。

野村认为,日本可能是这些主要经济体中衰退最为温和的国家。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