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全球原油供应紧缩,而WTI油价仍面临压力

2022-07-14 11:08来源:fxstreet
0

• WTI 多头承压于基本面看跌特性。 
     • 然而,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都已发出警告,全球能源供应紧缩将持续存在。

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现货原油当日上涨,但美国时段午盘供应不足。发稿时WTI油价上涨0.5%至 96.05 美元,但由于担忧经济衰退前景WTI油价已从 97.94 美元的高位回落,亚市整理于低位 93.69 美元附近。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强劲增长,但当天WTI油价开盘仍上涨。然而,美国上个月通胀仍继续加速上升。汽油和食品成本仍然居高不下,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 1.3%,高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 1.1%。由于通胀数据上升,美元指数从通胀数据公布前的 107.9 附近升至 2002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108.59。 

同时,期货方面,8 月份交割的 WTI 原油收涨 0.46 美元,收于每桶 96.30 美元,而 9 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扬 0.11 美元,收于 99.60 美元。尽管因担忧加息前景将导致供应紧张出现破坏需求的经济衰退,但继油价跌至 4 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出现整理。

此外,由于上海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展开核酸测试,上海实施新的封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座拥有 2500 万人口的城市中的大部分人将接受新一轮测试,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并打压油价。继 6 月初上海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封锁之后,石油需求每日减少愈 100 万桶,

其他方面,国际能源署发布利空数据显示,由于美国和俄罗斯原油产量增加,上个月石油产量每天增加 69 万桶,国际能源署将 2022 年石油需求的预测下调至每日增加 170 万桶,而 6 月该机构预测 2022 年石油需求每日将增加 180 万桶。

该机构表示,“宏观经济前景恶化且市场担忧经济衰退前景正打压市场情绪,而供应方面仍存在风险。目前,发达经济体原油需求增长弱于预期,而俄罗斯供应具有弹性,这已经整体原油需求前景有所回落。”

WTI1小时图

其他数据方面,国际能源署每周库存调查显示,上周库存增加了330 万桶,而分析师的普遍预期预测为减少 193 万桶。此外,原油产品库存增加,汽油增加 580 万桶,馏分油增加 270 万桶。

此外,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都已发出警告,全球能源供应紧缩将持续下去,而且可能会变得更为恶化。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这些最新警告与我们的观点一致,即能源供应风险将继续上升,并且仍然是推动能源市场的最突出因素。” 他们还指出,考虑到在解决结构性原油供应挑战方面进展甚微,美国总统拜登与沙特阿拉伯会晤将引起广泛关注。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