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美国通胀加剧外溢,欧洲经济和货币尤其“受伤”

2022-07-19 15:40来源:ATFX
0

本周包括英国、德国和加拿大会在同一天(周三)公布6月物价指数相关报告。上周美国公布的CPI同比超预期突破9%,再创40年的新高,令市场看到其他地区物价指数同样延续上涨的可能性。

市场普遍预估:

德国PPI在创出73年新高后预计难以有明显降温,预计从33.6%升至33.9%;

英国CPI同比仍有可能会再创40年新高,预计年率从9.1%升至9.2%;

加拿大CPI也预计再创高位,预计年率从7.7%升至8.3%。

疫情期间的居家模式已经改变了全球的消费模式,最新通胀也让更多家庭选择了“囤货”模式,而美国大型零售商,如塔吉特和沃尔玛的库存甚至超过了美国人的购买量。来自美国的大量需求也推高了其他国家的物价水平,所以被认为是通胀输出者。

经济学家认为,欧洲的通胀至少有一部分是跨大西洋输入的。当然,在欧洲和其他地方,能源和食品成本正在推高通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

据彭博观点,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来说,美国正在转向通过另一个渠道输出通胀——超级强势美元。美元的走强,使得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尤其是以美元计价的各种大宗商品——对其他国家来说更加昂贵,特别是石油和其他能源价格。

上周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破平价,为20年以来首次,也让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更加负面。和加息步伐相对应,资金无疑会流向收益更高的美国。欧元的疲软将使多数以美元计价的进口商品更加昂贵,进一步加剧欧元区的通胀压力。

目前市场似乎已经为全球更高的通胀做好了心理准备,反映在对于央行更大幅加息前景的预期上(其中以美国最为显著),但另一方面,市场仍集中关注通胀什么时候会有真正降温的迹象。

随着美联储上调利率抗击通胀,美国消费者的消费支出正在减少,进而影响美国经济的表现,所以美联储虽还会继续加息,但是可能不需要更激进的加息幅度。上周市场一度大举押注7月加息100个基点,也很快得到美联储官员的“安抚”,美元升势也从20年高位降温。对于欧元而言,能否守住平价关键位,不仅会影响汇率走向,也会反映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展望会否进一步“崩塌”。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