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外汇
基金
投研
机构
 首页 财经资讯>正文

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未必!银行业财报不佳拖累华尔街情绪,美股难言乐观

2022-07-15 12:47来源:Dailyfx
0

美股周四先跌后涨,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财报不佳拖累市场情绪,令美股下跌,但美联储多为官员未支持加息100个基点,美股随后收复跌势。但经济状况不佳令美股前景难言乐观。

美国股市周四开盘大跌,但尾盘收复大部分失地,收盘基本持平。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昨日整个市场波动性较大。截至收盘,SP 500指数小幅下跌0.3%至3,790点,能源、金融和材料等与增长相关的板块表现不佳。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34%至11,768点,抹去了盘中2%的跌幅,因美联储多位官员未能完全支持100个基点的加息,利率预期发生了变化。

尽管债券市场重新定价,但市场情绪依然脆弱。主要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发布的财报和前瞻性指引令人失望,令市场对经济复苏状况感到担忧。这些银行对经济形势有着第一手的了解,对消费者资产负债表也有广泛的了解。例如,美国最大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就对前景持谨慎态度,为防范违约建立了资本储备,作为不确定性加剧的防范措施,摩根大通还决定暂时停止股票回购计划。

未来几个交易日将陆续公布富国银行(wells Fargo)、花旗集团(Citigroup)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财报,届时交易员们将获得更多有关当前情况的信息。但由于银行业的关键企业正在为潜在的贷款损失做准备,目前没有太多乐观的空间。在这种背景下,与经济强劲挂钩的周期性股票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下滑,因为投资者会放弃成长型股票,建立防御型头寸。一般来说,在经济衰退时期,医疗保健、主食和公用事业股票被认为是更安全的投资。

展望未来,经济前景以及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将为未来几天的华尔街情绪定下基调。货币政策方面,6月份通胀率出人意料地上升,同比飙升至9.1%,创下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让投资者感到恐慌。灾难性的CPI报告促使市场押注下一次FOMC会议将加息100个基点,但包括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内的几位政策制定者昨晚驳斥了这一观点,向市场抛出了一条救生线。这使得SP 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出现了显著的好转,最终收复了日内全部跌幅。

为了更好地应对具有挑战性的投资环境和极端的波动,交易员应该继续密切关注正在进行中的财报季,同时密切关注重磅经济数据,其中之一就是今晚将公布的6月份零售数据。该数据可以粗略反映商品支出情况,在实际收入下降的背景下,该数据可能提供有关美国消费者和需求状况的线索。尽管疲弱的报告可能发出家庭消费方面的糟糕信号,但也可能导致交易员对激进的加息路径重新定价。这种情况下,对利率敏感且受到打压的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可能会从中受益。

SP 500指数技术分析:看跌

SP 500指数走势日图

SP 500指数本周初跌破了技术支撑位3,820,重返熊市。由于最近几天市场情绪未能改善,且交易员在每次反弹尝试中都有所退让,空头重新获得对市场的决定性控制可能只是时间问题。支撑位关注3,735,然后是2022年低点,若届时价格进一步走软,则下方目标看向3,600心理关口。相反,如果逢低买盘再次出现,利用近期的回调大肆买入,则上方第一个有意义的阻力位在3,950点,之后是4,065点。

(Diego Colman撰,Cindy译)

 

【版权申明】汇经网部分图文转载于网络,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报道时事新闻所用。汇经网不拥有版权,版权归版权持有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广告